技术文章

卡尺检定方法

可供参考的标准有:
   GB/T14899—94电子数显卡尺中国国家标准, 
        ISO/DIS13385—96几何量技术规范—长度测量器具:卡尺(含带表卡尺和电子数显卡尺)设计及计量技术要求国际标准。前者主要用于国内大多数国营企业用户,后者主要用于国外市场及国内多数外资企业。ISO/DIS13385—96国际标准较为严格,例如:要求对“内测量”(类似测量孔的直径)亦要逐点检定示值误差,理由很简单:用新的卡尺测孔的直径(特别是小孔)亦应该保证一定的不确定度。而GB/T14899—94国家标准,基本沿习旧国家标准,只检内量爪尺寸偏差及量面平行度,不要求对“内测量”检示值,并过份考虑预留磨损量大小,而忽略了对“内测量”准确性要求,致使用新出厂的卡尺测孔直径,尤其是测小孔直径,往往造成较大的测量误差。执行ISO/DIS13385—96国际标准,对多年来采用1996年以前国家标准的生产企业,增加了相当大难度。由于要同国际市场接轨,除国内用户特殊要求外,广陆公司基本执行此国际标准。
Copyright© 2003-2024 昆山海素测量仪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    地址:    邮编:
电话:0512-50315597    传真:0512-57820818    苏ICP备09006548号-2